蕾小烨

做生活的记录者。

哥哥与小妹妹。

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姐姐,
虽然也会偶尔的争风吃醋和弟弟吵闹,
但更多的还是把他护着。

脑海里仿佛一直是那个圆圆的脸大大眼睛可爱的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男孩,
然而这几次回家人家已经开始拍拍肩膀的说“姐,你怎么这么矮😝”。
在读大学的这几年,
矫情来说就是家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而更实际的是弟弟和舅妈家小妹妹的成长仿佛来的更快,
爷爷奶奶外婆和父母也一样。

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正月,
全家一起去看烧狮子,
老家闹元宵的传统,
当地做的那种大焰火向狮子喷射,
我跑到古城门边站在那个台阶上,
那焰火就突然冲的很高向城门上来,
我急得退也退不了,
弟弟就一直在后面紧紧的把我拽着,
还在焰火冲来的时候挡在我前面🙈
第一次感觉到原来他已经这么大力气了,
就这样他一直把我拽着我看完全程。

我们家三个属牛就弟弟属羊,
也就属他的脾气比较软棉一点,
从小他就比较怕我一些,
好在也很听话。
记得,爸妈都不在家的时候,
他不听话,我就让他面壁罚站,
站着站着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我就又心疼的带着去买好吃的。

每次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
就总觉得很幸福。💗




评论

© 蕾小烨 | Powered by LOFTER